小兒腹脹便秘吃什麼藥

小兒腹脹便秘嚴重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對症應用小兒複方雞內金散、小兒健脾顆粒、四磨湯口服液、多潘立酮、小兒消食開胃顆粒等藥物健脾胃、助消化,緩解不適症狀;腸道菌群失衡時,還可以服用雙歧桿菌等益生菌調理,緩解腹脹便秘症狀。

大多數小孩子都喜歡吃肉類食物,不喜歡吃蔬菜,當攝取的膳食纖維過少時,就可能會引起腹脹、便秘症狀;如果暴飲暴食,出現消化不良時,也會有腹脹、便秘的症狀。病情嚴重時需要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治療,改善不適症狀。那麼,小兒腹脹、便秘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1、小兒複方雞內金散
這種中成藥中含有雞內金、六神曲等中藥成分,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積。如果小兒因為脾胃不和、積食等原因導致腹脹、便秘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這種藥物調理脾胃,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就可以緩解不適症狀。
2、小兒健脾顆粒
這種中成藥中含有山藥、蓮子、茯苓等藥物成分,可以溫中補虛、開胃消食,合理服用這種藥物可以調理脾胃。如果是因為脾虛引起腹脹、便秘時服用這種藥物,也可以起到明顯的緩解作用。
3、四磨湯口服液
這種藥物中含有木香、枳殼等藥物成分,可以順氣降逆、消積止痛,對於積食引起的腹脹、便秘等症狀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4、多潘立酮
這種藥物可以促進胃動力,幫助消化,對於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腹痛、便秘症狀,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小兒因腹脹導致食慾不振時,可以應用這種藥物。
5、小兒消食開胃顆粒
這種藥物中含有閣蘭香、馬蘭草、刺梨葉等藥物成分,具有健胃、消食、導滯的作用,因為積食引起腹脹、厭食、便秘時,可以服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效果不錯。
6、益生菌
小兒出現腹脹、便秘症狀,也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衡引起的,這時候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比如雙歧桿菌,就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小兒出現腹脹、便秘症狀時,除了合理應用藥物之外,在飲食上也需要多注意,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蔬菜等食物,注意多喝水,堅持對腹部進行按摩等,也可以緩解不適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