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吃藥後變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蕁麻疹患者吃藥後,面板的大片風團會消退,會留下一些小紅點,這是疾病得到控制的表現。代表著用藥管用了,患者不必擔心。但是也不能立即停藥,應該繼續用藥一個星期,病情才能得到徹底醫治。平時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注意做好預防蕁麻疹發生的工作,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外,還要注意在春秋季節要遠離花粉多的地方。

蕁麻疹大多是因為過敏的原因,通常容易誘發過敏的有環境與飲食,在飲食方面除了大家熟知的海鮮類的食物外,還有蛋類、牛肉、草莓、番茄、大蒜等食物也容易誘發蕁麻疹的發生。蕁麻疹發生需要及時用藥。那麼,蕁麻疹吃藥後變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一、蕁麻疹吃藥後變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蕁麻疹最為常見的皮損就就是淡紅色、鮮紅色的大片風團,通常麻疹患者在服用抗組胺藥物後,症狀慢慢會緩解,但是面板上面會留一些小紅點,但是患者不必緊張。通常出現這些小紅點,是症狀減輕或者變好的表現,代表著蕁麻疹有消退的現象。
但是患者要注意面板出現小紅點只是病情暫時控制住了,並不是說安全治癒了。所以需要繼續服用藥物,鞏固治療效果,避免復發。通常在風團消失後,大概需要再用藥一個星期,可以避免病情反覆。
蕁麻疹是慢性面板病的表現,通常是因為免疫調節紊亂導致的,所以說蕁麻疹出現後,用藥後病情會減輕,但是切不可用藥即停,需要多用一段時間的藥物鞏固治療效果。
二、蕁麻疹可以預防嗎
蕁麻疹可以預防,容易過敏的人群,平時應該少吃魚、蝦以及牛奶等高蛋白豐富的食物。通常海鮮類的食物容易誘發過敏發生,面板會發癢,因此遠離過敏原非常重要。還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輕微的蕁麻疹患者可以塗抹預防過敏的藥膏。
在春秋季節時,要少到花粉多的地方,出門建議戴口罩。若是患有寒冷性蕁麻疹的患者,注意不要到海水浴場,也要注意不要洗冷水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