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結核早期症狀有哪些

支氣管結核的六大症狀有咳嗽、咳痰,這是常見症狀,咳血,多為痰中帶血、呼吸困難,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患者還會因為有支氣管狹窄導致;胸骨後燒灼感或者壓迫感,這是常見症狀,部分患者感覺氣管內有異物的情況;哮鳴音、全身症狀,盜汗、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疲乏等。

支氣管結核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該病的症狀與一些呼吸道疾病的症狀相似,容易出現誤診、誤治的情況,因此大家出現支氣管的有關的症狀不要大意,要儘早的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這樣可以做到對症治療,減少該病的危害。那麼,支氣管結核早期症狀有哪些?
1、咳嗽、咳痰
這是該病最為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主要的症狀,一般的患者都會有陣發性乾咳的情況,並且咳嗽比較的劇烈,有時會出現咳痰的症狀,痰的量不一,或多或少,也有的患者會繼發細菌感染,而出現黃色的膿性痰。
2、咯血
患有支氣管結核的患者在患病期間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咯血的症狀,多數情況下為痰中帶血,這主要是因為患者的支氣管黏膜充血,進而造成毛細血管擴張,從而增加了其通透性,因此患者咳嗽尤其是劇烈的劇烈咳嗽時,會出現咳血的情況。
3、呼吸困難
支氣管結核的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的情況,這種情況下會有支氣管狹窄的症狀,若是患者的痰比較的粘稠,因此容易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一般採用化痰的藥物,舒張器官的藥物,呼吸困難的症狀會緩解。
4、胸骨後燒灼感或是壓迫感
這也是支氣管結核的患者常有的症狀之一,有的患者往往會感覺氣管內有異物的情況。
5、哮鳴音
支氣管結核的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哮鳴音,這主要是由於氣管黏膜水腫導致的,一般痰液咳出後,幾乎聽不到哮鳴。
6、全身症狀
支氣管結核的患者身體多數會出現低熱、盜汗、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疲乏等結核中毒症狀。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的症狀不要支氣管結核所特有的,因此出現以上的症狀不要大意,更不要盲目的用藥,而是選擇規範的醫院,明確病因,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的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