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寒性體質

寒性體質是中醫稱為是指人體內部存在陰氣過剩,致使人體出現陰陽失衡。寒性體質的具體表現症狀有很多,首先患者會出現怕了,這是由於自身對熱量吸收過少所引起的,另外有部分寒性體質的人給予出現疲勞,喜歡吃熱食,小便顏色有些淡,舌頭顏色也為淡紅色。即便是不經常性喝水,也不會覺得口渴。

中醫將體質分為寒性體質,過敏性體質,熱性體質以及血虛體質等。每種體質形成的原因都是由於先天性遺傳因素,或者是後天飲食環境等影響所致的,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在平時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尤其是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寒性體質的人群是越來越多,那麼什麼是寒性體質?
一、什麼是寒性體質
寒體性質簡單地說,就是身體內部存在的陰氣過剩,導致身體出現陰陽失調。寒性體質具體的表現為:內臟出現下垂,且消化、吸收功能減弱,身體對熱量吸收過少,所以被稱為寒性體質。寒性體質的人,即便是不經常飲水,也不覺得口渴,且易疲勞、怕冷、手腳冰冷、喜歡吃熱食、小便顏色淡、舌頭顏色為淡紅色。
二、寒性體質如何調理
1.腹部熱敷
寒性體質的人往往比較怕冷,是由於腹部寒氣上揚導致全身發冷。所以,平時用暖水袋熱敷腹部,外出時,在肚子裡貼上暖寶寶保暖。這樣可以緩解體寒不適。
2.有氧運動
體寒最根本的原因是血液迴圈不暢而,所以,條件允許,可以在家裡做瑜伽等有氧運動,這樣能夠促進體內血液迴圈,祛除寒氣。而這些運動不需要太大空間,在家裡做就可以。
3.多吃含維生素E食物
手腳冰涼是寒性體質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這跟人體末梢血液迴圈有管。相關的研究發現,在生活中多補充維生素E,有助於促進末梢血管拓張,可以加速血液順暢流通。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有蛋黃、水果以及各種豆製品等,大家在日常飲食可以多吃這些食物,並且要注意堅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