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紋不對稱怎麼辦

臀紋如果不對稱,而且症狀明顯,一定要儘早的就醫檢查,並且做出正確的診斷,如果說確診了是發育性髖關節脫位,必須要儘早的採用正確的方法治療,輕者可以保守治療,重者則需要做手術治療。除此之外,還需要做好臀部的護理工作,並適當控制飲食。

大多數的嬰幼兒都是肉嘟嘟的,屁股上通常會有臀紋,在正常情況下,寶寶的臀紋發育都是比較對稱的。不過有些家長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發現,自家的寶寶竟然出現了臀紋不對稱的現象,心裡非常的擔心,總害怕寶寶有什麼問題。那麼臀紋不對稱怎麼辦?
1、儘早做出診斷
如果寶寶出現了臀紋不對稱的現象,一定要在早期進行檢查,這對於嬰幼兒髖關節發育不良的診斷和治療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需要做的檢查就是髖關節B超檢查,再就是骨盆的X線拍片檢查,6個月以下的孩子都是做B超,而孩子的年齡超過6個月則可以做X線拍片。透過了解骨頭和髖臼的位置,能夠確定是否存在脫位的情況,也可以瞭解脫位的程度。
2、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治療
如果說確診了是發育型髖關節脫位,那麼一定要儘早的接受治療,越早治療方法越簡單,而且效果也越好。如果能夠在早期的時候就確診,很多孩子只需要使用特殊的模具把下肢給固定就可以,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也可以避免手術治療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不過如果說治療不及時,或者病情比較嚴重,保守治療效果不佳,那麼就必須得及時的做手術。
3、做好臀部護理工作
由於嬰兒的面板比較嬌嫩,角質層也非常的薄,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從而產生一些應激反應,這對於疾病的治療和臀紋的改善沒有幫助。所以說在治療期間,家長一定要幫助寶寶做好臀部的護理工作,避免寶寶的小屁股出現紅腫現象。
4、適當控制飲食
有些寶寶之所以會有很深的臀紋以及臀紋不對稱,並不是髖關節存在著問題,而是因為單純的脂肪過多。若是寶寶確實比較胖,建議家長適當的控制一下孩子的飲食,不要讓他們吃太多的東西或者是過於肥膩的東西,這樣有助於臀紋的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