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預防方法

雖然現在醫療水平非常發達,對於小兒腎病綜合症,系統性的治療可以痊癒,但是此病極易反覆性發作,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首先作為家長要注意,如果患兒出現感冒感染等情況,一定要慎重的對待。其次,讓患兒多做一些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增加體質,有利於預防該病的發生。

很多人都認為腎病綜合症只發生於成年人身上,其實這種疾病可發病於任何人群,並非成年人的專利。兒童也是腎病綜合症的高發人群,現在患有小兒腎病綜合症的兒童也是越來越多,由於腎病綜合症具有複發性這一特點,反覆性的發作會致使患兒受到更多的打擊和傷害,因此在生活中積極的預防是非常關鍵的。那麼,小兒腎病綜合症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一、積極慎重應對感冒、感染
小兒腎病綜合徵主要的誘發原因之一是感冒沒有及時治療。如果兒童經常性感冒,血液中的蛋白大量從尿液中流失,包括免疫球蛋白,補體等,同時體內白細胞功能也會下降,鋅、鐵等微量元素也會不斷丟失。這些都嚴重削弱了人體對外界致病因子的抵禦能力,誘發小兒腎病綜合徵的發生,所以慎重對待感冒以及感染,可以避免該種疾病的發生。
二、適當鍛鍊,增進體質
過分依賴長時間休息,對於腎病綜合徵患兒的康復弊大於利。在發病期應該臥床休息為主,可進行適量的運動,防止血栓形成。已經康復者進行適量運動可以增加抵抗力,防止復發。步行、慢跑、等有氧運動比較適合於腎病綜合徵患兒。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
三、保持良好心態、飲食習慣
心理狀態和飲食對於腎病綜合徵患兒住院治療和預後護養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讓兒童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要給患兒增加不良的心理暗示。降低患兒生氣的次數,避免情緒波動過大,同時在飲食上要遵醫囑合理搭配,一定要剋制原來的不利於疾病恢復的飲食習慣,可以預防該病再次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