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能治癒嗎

目前來講,老年痴呆患者還是應該堅持治療,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治療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藥物治療,另一個是康復鍛鍊,患者除了在用藥控制病情發展的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強鍛鍊,這對於病情的康復會有很大的幫助。

說道老年痴呆症,想必大家一定都很熟悉這是一種是什麼樣的疾病,不錯這種疾病在現代社會中,老年人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這種疾病的發生對於老年人來說影響是特別大的,尤其病情嚴重時,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老年痴呆能治癒嗎?
目前來說,老年痴呆症是沒有辦法完全治好的,這是國內外非常大的難題,當然國內外最頂尖的神經病學者、專家,還有搞神經科學的研究專家,還有這些最大的醫藥公司,最近這五六年都在積極尋找徹底治癒老年痴呆的方法和藥物。相信在未來,老年痴呆會有徹底治癒的可能。
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治療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藥物治療,另一個是康復鍛鍊,藥物治療,很多患者存在長期用藥物治療,會產生毒副作用的疑慮,藥物治療主要是改善病人的記憶能力,在早、中期對病人還是有效的,而且目前來說,在不過量的情況下,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比較安全。
因為治療老年痴呆的藥,其治療藥物過量與不過量之間,它靠得比較近,所以一定把這些藥物的量一定要控制好。正常的治療量是安全的,病人基本上是不會出現長期的毒副作用,所以這個是不需要擔心的,老年痴呆患者的分辨能力差,患者每天服藥後,建議家屬將藥物放到患者接觸不到的地方。
藥物治療,其對早、中期的患者來說,療效顯著,但是在晚期,病人的腦損害可能非常重,藥物基本上的療效就非常差。還有病人如果出現併發症,比如一些嚴重的精神症狀,那除了用藥物來進行控制之外,還有要給病人增加他的社會活動,包括給他做遊戲、打牌,讓患者讀報,進行主動的學習和主動的社會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