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流血多久會乾淨

產後流血一般產後20來天就結束了,但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可以到達一個月時才幹淨,有的則10多天就好了。不論如何只要產後兩三天後出血量不應該多於平時月經量最多的時候,否則考慮有異常,比如軟產道損傷,胎盤組織殘留或者合併感染等。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處理。

女性懷孕生子,是很重要的的階段,不僅如此為了健康問題,最好要注意產後問題,直到身體正常為止,都知道女性產後會排惡露,有人說是把這個幾個月沒來的“月經”都來完,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一起了解產後流血多久會乾淨?
產後流血多久會乾淨
產後出血包括人工流產後出血、中孕引產後出血和足月分娩後出血等不同的情況。對於足月分娩產後出血而言,出血量和時間正常的情況下稱之為為惡露。足月生產後的後出血規律一般是第一週是紅色惡露,主要是血液為主。第二週為白色惡露,主要是脫落組織和白細胞為主。第三週為漿液性惡露,主要是分泌物為主。這個就是足月分娩後產後惡露的基本過程。
產後出血的食療方法
紅糖桃仁粳米粥有化淤止血,養血益胃。大棗花生桂圓泥清氣醒脾,調中開胃,補血止血。適用於婦女產後子宮出血和缺鐵性貧血等症,將大棗去核,清水洗淨,把花生、桂圓肉也洗一洗,將大棗、花生米、桂圓肉放入大碗內,共搗為泥,加入紅糖攪勻後,上籠蒸熟即成。
產後出血飲食注意事項
胎兒分娩後24小時內出血量超過五百毫升的現象,補充足夠的營養和能量能夠避免女性留下後遺症。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同時要易消化。鹼性的食品都是很不錯的補品,比如說像豆腐、海帶等食材,蔬菜瓜果也是不能夠少的食材,一定要喝奶,從奶製品當中來吸收更多的營養。高蛋白的食材也是需要每日進補,為了防止出血現象繼續出現應該多吃紅棗進補,以紅棗湯的形式進補更能吸收營養,另外阿膠也是很好的女性補品,對於止血以及女性補血都有很好的幫助。
這些都是產後出相關介紹,因為產婦在產後身體還非常的虛弱,一般流血會在20天左右結束,要注意飲食問題,拒絕不利於傷口恢復的食物。產後出血的女性應該採取食療的方法,高蛋白的食材也是需要每日進,注意產後複查,看看具體恢復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