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腫微創好嗎 微創手術效果不顯著

  導語

  引起乳腺囊腫的原因可能因為哺乳習慣不良好,乳汁瘀滯於導管內。也可能因乳腺增生症、炎症等使乳房內的乳汁積聚在導管內。那麼,乳腺囊腫微創好嗎?

  什麼是乳腺囊腫?

  乳腺囊腫又稱為乳汁淤積症,是哺乳期因一個腺葉的乳汁排出不暢,致使乳汁在乳內積存而成,臨床上主要表現是乳內腫物,常見的乳腺囊腫有單純囊腫、積乳囊腫等。單純囊腫在乳腺囊腫中最為多見。主要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導管上皮增生,管內細胞增多,致使導管延伸、迂曲、摺疊,摺疊處管壁因缺血而發生壞死,形成囊腫。

  引起乳腺囊腫的原因一般在哺乳期如曾經患有乳腺增生症、炎症等,可造成乳腺的一個腺葉或小葉導管堵塞,使乳房內的乳汁積聚在導管內而形成乳腺囊腫。也有可能因為哺乳習慣不良好,乳汁瘀滯於導管內,致使導管擴張形成囊腫,細菌侵入,繼發感染,導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膿腫。

  乳腺囊腫的發生與卵巢內分泌的刺激密切相關,乳腺囊腫發病的時間長短不一,最長的乳腺囊腫長達10餘年之久,多數乳腺囊腫患者無自覺症狀,少數病人在早期乳管開始擴張時有乳房痛和脹痛,囊腫發展完成時疼痛消失,疼痛為持續性,也可能在月經來潮前顯著,月經後減輕或消失。

  什麼是微創?

  微創就是微小的創口、創傷,是現代醫學外科手術治療應用的特點,是一個技術名詞,就是在手術治療過程中只對患者造成微小創傷、術後只留下微小創口的技術,是相對傳統手術的科技成果。所以,微創是專門與外科及手術相連線的詞語,如微創手術,微創外科等。微創,並沒有一個準確的定義。但不少外科醫生認為,微創應該是相對傳統手術而言,主要具有四大特點:切口小、創傷小、恢復快、痛苦少。

  乳腺囊腫微創好嗎?

  乳腺囊腫微創手術效果並不顯著,一般情況下乳腺囊腫治療並不建議做微創手術,應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進行治療。而且微創手術在將囊腫內的液體吸出後,囊壁顯影不明顯,不易完全切除囊壁,有可能再形成囊腫。如果囊腫較小,可以觀察或口服中成藥治療。如果囊腫較大,再考慮去醫院進行外科手術切除。再者微創手術費用相對於傳統的手術方法費用來的更高一些。

  乳腺囊腫怎麼治療

  1、手術治療

  動手術是治療乳腺囊腫的方式之一。而且他不會對身體其他部分造成任何的損傷,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這是一生治療乳腺腫囊最常使用的一種方法,雖然說有些女性擔心術後會在乳房留下疤痕。在術後可以塗抹一些去疤的藥物,淡化疤痕。跟健康相比這些疤痕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2、中醫治療

  中醫認為產生乳腺囊腫的原因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在平常的生活中過度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那些天生性格比較內向和經常處於壓抑氣氛環境中生存的人們,都很容易給肝臟帶來很大的負擔,而導致乳房有刺痛感。這也是乳腺囊腫經常發作的原因之一,透過服用中藥,來調節身體內部的健康,讓肝臟儘快的恢復。只有抓住了乳腺囊腫,產生的根源才能夠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也只有這樣才能徹底的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