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急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有哪些?急性扁桃體炎則往往全身症狀較重檢查時見扁桃體充血、腫大,甚至有黃白色膿點附著,而周圍咽壁黏膜充血相對較輕。

  臨床表現雖因其病理改變不同分為卡他性,隱窩性及濾泡性扁桃體炎等三型,但就診斷和治療而言,可分為急性充血性扁桃體炎和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兩種。

  (一)全身症狀:起病急、惡寒、高熱、可達39~40°c,尤其是幼兒可因高熱而抽搐、嘔吐或昏睡、食慾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

  (二)區域性症狀:咽痛明顯,吞嚥時尤甚,劇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兒常因不能吞嚥而哭鬧不安。兒童若因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時可妨礙其睡眠,夜間常驚醒不安。

  上述內容介紹了急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有哪些,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某種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