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介入治療的副作用

  肝癌的介入治療有什麼副作用,肝癌的介入治療是晚期患者選擇的一種很好的途徑,但是這種治療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患者會出現一些噁心嘔吐。

  肝癌的介入治療

  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栓塞毒副作用就是栓塞術後綜合症,包括噁心、嘔吐、發燒、疼痛,主要是這四種情況。它的惡 心、嘔吐也跟打化療藥物有相關性。但是透過研究表明,如果做了栓塞之後,噁心嘔吐可能有所加重,因為栓塞綜合症帶來的。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如果做了栓塞 之後,噁心嘔吐可能有所加重,因為栓塞綜合症帶來的。發燒和疼痛因為腫瘤的供血動脈很豐富,打了栓塞劑,讓腫瘤供血動脈封閉了,這些腫瘤急性缺血和栓塞之 後急性缺血造成的壞死,這些情況造成的患者疼痛和發燒。這個情況年夜概要持續三到五天。這是跟栓塞和介入醫治比較相關的栓塞術後綜合症,這是比較特殊的毒 副作用。

  這些副作用,一般的肝癌患者都可以耐受,通常發燒在38度以下,很少部分患者會高燒,年夜部分患者都在38到39度之間,經過住 院 期間醫生醫治一般性的處理,患者很快都可以恢復。腫瘤治療方法主要為外科手術、放射療法、化學療法3 種。放化療在透過射線和化學藥物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無選擇地殺傷正常細胞特別是造血組織細胞,這常常會導致病人免疫力下降,營養狀況低下,誘發感染甚 至其它併發症。

  因此,常規放、化療的同時,往往造成患者噁心、嘔吐、脫髮、食慾不振、血小板及白細胞下降、身體極度消瘦等症狀。服用人參 皂 苷Rh2可使病人食慾增加、血小板、白細胞數量恢復正常,極少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症狀,同時還有止痛、安眠等良好功效,提高患者生活質量,使病人始終保 持正常的體力,順利完成各項治療。

  肝癌的介入治療危害就是這些,雖然治療就是有一些副作用的產生,包括一些藥物的服用,這是針對患者的身體來說的,並不是每一個患者都不能接受,所以一些必要的冒險還是值得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