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症狀出現還能活多久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發生在食管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其早期症狀為嚥下梗噎感最多見,可自行消失和復發,不影響進食,常在病人情緒波動時發生;中期症狀為進行性吞嚥困難.可有吞嚥時胸骨後疼痛和吐黏液樣痰;晚期常表現為食物反應常在嚥下困難加重時出現,反流量不大,內含食物與粘液,也可含血液與膿液。

食道癌能活多久,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只要根據患者體質和選擇的治療方法而定,在幾個月到幾年不等,相比較來說,越快清除體內已經存在的癌細胞,患者就有可能贏得第一階段的治療時間,同時,治療方式的創傷性越小、安全性越高、徹底性越好,患者的生存時間就越長,目前有一種新型的治療方法能在短期內殺滅腫瘤細胞,增強機體內在的抗病能力,抑制癌腫發展,達到緩解病情,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食道癌典型的症狀為吞嚥食物有遲緩、滯留或輕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等,常被患者忽視,也易漏診,患者已發現患上食道癌都往往是中晚期。

引起的原因常為長期吸菸和飲烈性酒,長期吃熱燙食物,食物過硬而咀嚼不細等,且具有一定的遺傳性質,常不會直接傳染。所以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食道癌早中期有治癒可能、晚期難度較大;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包括姑息手術和根治手術、化療治療等,要早發現早治療,術前術後的護理主要飲食方面為主,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處理為宜。

要看病人疾病發展情況、病人體質情況、病人心理情況和如何治療等等很多因素。食道癌是終身疾病,所有的癌都是不能治癒的。如果說癌細胞開始擴散了,病已經相當嚴重了。某種意義來說,這個病就是個消耗性的疾病,疾病始終在消耗人體,就是透過治療,使身體始終能夠抵抗住疾病的消耗。如果身體能一直抗住疾病的消耗,就沒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