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一般多久消失

產後抑鬱症是女性生產之後,由於激素、社會角色及心理變化所帶來的疾病。症狀表現為焦慮嚴重的失眠、交流障礙、哭泣等,甚至對自己的寶寶置之不理,嚴重的情況下,產婦還會出現嚴重的自殺傾向,甚至對自己的孩子採取不正當行為。

產後抑鬱症的症狀持續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有一些產婦可能幾周的時間症狀就會消失,但是也有一些產婦可能會持續到一年甚至是幾年,產後抑鬱症的症狀消失的時間之所以是無法具體確定的,是因為跟女性的抗壓能力包括身體的健康狀況都有關係。一般來說,產後抑鬱症的發病時間可以從產後幾個周到一年,不過常見於產後的前3個月。

產後抑鬱的治療方法有:支援性心理治療,是指在執行醫護過程中,醫護人員對心理狀態合理的採用勸導、鼓勵、同情、安慰、支援以及理解和保證等方法,可有效消除患者的不良情緒,使其處於接受治療的最佳心理狀態,從而保證治療的順利進行,使疾病早日康復。人際心理治療,主要用於治療成人抑鬱症急性期發病,旨在緩解抑鬱症狀,改善抑鬱患者的一些社交問題。焦點轉移,不要讓精力總是集中在不良事件上,要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關注自己的喜好。行為調整法,女性生產後不適於做劇烈的運動,但一些適當放鬆的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靜的畫面、聽舒緩優美的音樂等等。自我實現法,生兒育女只是女性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也許趁著休產假的時間還能關注一下自己有擅長的事業,等產假結束會有改頭換面的新形象出現。

孕婦出現產後抑鬱症了要注意患病的嚴重程度,輕微的話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採用一些其他方法慢慢恢復。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了,以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心理方面疾病。除了必要的處理方法外,還要注意對孩子的影響,避免因為媽媽的產後抑鬱而對孩子產生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