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髮結節性肝癌怎麼治療

結節性肝癌很有可能會出現全身性的疼痛或者是噁心嘔吐的症狀,病人還會出現肝區的疼痛感,這種症狀可以採用手術的治療方式治療,但是對於難以手術切除的肝癌病人,可以採取肝動脈灌注化療及栓塞術的治療方式。

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原發性肝癌的病因及確切分子機制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其發病是多因素、多步驟的複雜過程,受環境和飲食雙重因素影響。流行病學及實驗研究資料表明,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黃麴黴素、飲水汙染、酒精、肝硬化、性激素、亞硝胺類物質、微量元素等都與肝癌發病相關。繼發性肝癌(轉移性肝癌)可透過不同途徑,如隨血液、淋巴液轉移或直接侵潤肝臟而形成疾病。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病人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也有症狀不明顯或僅表現為轉移灶的症狀。

多結節性肝癌由於其生物模式不同,可以分為多中心生長和單中心生長兩種,兩者基本對半分。對於多中心生長的腫瘤,如果採取積極措施是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的。一般採取的手術切除的方法,對困難不易切除的腫瘤用微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