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刀口裡有硬疙瘩怎麼回事

如今,很多準媽媽在醫生的建議下都選擇剖腹產分娩。之所以會選擇剖腹產是因為順產耗時很長,也是因為現在的胎兒過大,無法順產分娩。但有一些媽媽害怕順產的疼痛,從而選擇了剖腹產。還有一些女性認為,順產時胎兒經過陰道產出,容易導致陰道松馳而影響日後的夫妻性生活所以選擇剖腹產。但是人們對於剖腹產的具體瞭解都不是很清楚,剖腹產對人體有好有壞。

剖腹產是屬於人為的創傷,導致產婦產褥感染的比例要比正常分娩的產婦高10到20倍,孕產婦死亡率為陰道分娩產婦的5倍,剖宮產時,出血量比正常分娩的出血量要多。剖宮產產婦比經陰道分娩的產婦死亡率要高達七倍以上,主要有麻醉意外和出血栓塞等。剖宮產產婦在恢復的過程中,也會有很多併發症的發生,比如腸黏連,腸梗阻,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等。術後恢復的也比較慢,還必須得住院。

剖腹產的過程對區域性組織會有一定的損傷。在組織的修復過程中,由於個體的差異或者是對區域性肌肉的牽拉,會出現區域性的黏連疤痕而形成硬塊。剖宮產刀口上有硬疙瘩,也考慮是腹部切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可能,而且這種硬疙瘩會隨著月經週期而發生變化,在來月經的時候疙瘩會增大,並且疼痛明顯,月經後疼痛消失。疙瘩縮小,主要是因為異位在腹部切口的子宮內膜,出現週期性的出血所導致的。

剖腹產後注意腹部傷口不要有滲血。如果有滲血及時壓沙袋處理,或者給予止血藥進行處理。剖宮產術後要保持外陰清潔,勤換衛生巾,注意陰道流血量。如果陰道流血多及時找醫生處理,可以給予宮縮劑進行治療。注意術後的飲食,在排氣之後才可以進食,另外剖腹產術後要注意體溫的變化。一般會有吸收熱,不會超過38度,如果超過38度,臨床要做詳細的檢查,排除感染的可能性。所以剖宮產術後護理時,觀察也十分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