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喉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癌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在當今,癌症呈現一種多發的趨勢,越來越多的人群患有癌症,這其中喉癌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癌症,他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那麼,現在針對喉癌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

喉癌雖然對人體有著一定的傷害,但並不意味著等待的死亡,如果治療得當,患者是有希望獲得好的治療效果,擁有長久生存期的。

臨床上針對喉癌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手術、放療、化療、中醫治療等都是常用方法,針對不同的病情采取對應的療法,從而給患者帶去好的治療效果。

治療喉癌最科學的方法是放療加手術,對於腫瘤比較小的患者,可以考慮採用放射治療或者手術治療的方式進行治療,放射治療是每週進行5次,休息兩天,持續大約6周。而手術大多可以經口腔進行來清除腫瘤組織。如果腫瘤較大,包括喉部多處的腫瘤,同樣也可以透過放療及手術。因為腫瘤已經變大,治療喉癌時必須更加仔細。放射治療的方法基本同前介紹,但治療喉癌的範圍要大一些。如果選擇手術,這個手術叫做部分喉切除術,經頸部做一個切口,手術時會做暫時性的氣管切開術,氣管套管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仍然保留。

對於腫瘤範圍很大的喉癌,應該採用進一步的擴大治療,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手術的範圍越大就越能完全的切除腫瘤,為了完成這種手術,可在頸部做一個永久的造口,以保證喉切除後可以有正常的氣道。喉癌患者此時需要學習另外一種發音方法來進行說話。出現肺部轉移等遠處病灶,必須使用化療,但注意有的癌症不是擴散,而是多原發癌時,應該進行分別的手術或者其它治療。

癌症的治療除了要憑藉先進的醫療技術和醫療手段,還需要患者積極配合,患者應該放鬆心態,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保持一個樂觀開朗心態,自己一定能夠戰勝癌症,自己的身體一定能康復。只有如此我們才有治癒癌症的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