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是怎麼造成的

紫癜性腎炎是怎麼造成的?怎麼治?關於紫癜性腎炎疾病,很多人是不瞭解的,以至於出現此類疾病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治療。專家介紹,紫癜性腎炎比較常見,瞭解紫癜性腎炎的病因,有助於患者能夠及時有效的進行治療。那麼紫癜性腎炎是怎麼造成的?怎麼治呢?以下腎病專家為您詳細解答紫癜性腎炎的病因及治療。

紫癜性腎炎是怎麼造成的?其中包括以下幾個因素。

1、遺傳因素:過去一般認為遺傳性腎臟疾病較少見,但是近20年來,隨著科學的發展,遺傳性腎臟疾病發現率明顯增加,目前已知有30多種。最為常見的有:遺傳性紫癜性腎炎、薄基底膜腎病、多囊腎等。其中多囊腎患者已佔腎移植和透析患者的8%左右。

2、感染因素:許多細菌鏈球菌病毒如流感病毒、水痘病毒、帶狀皰疹病毒等及寄生蟲感染均可引發紫癜性腎炎。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進性扁桃體炎、猩紅熱、面板化膿性感染瘡、癤等。同時感染也是紫癜性腎炎復發和加重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原因之一。

3、其他因素:除上述高血壓和糖尿病,其他許多的全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炎、肝硬化、痛風、過敏性紫癜、惡性腫瘤等均可引發繼發性腎臟損害,最常見的有狼瘡性紫癜性腎炎、乙肝病毒相關性紫癜性腎炎、肝腎綜合徵、痛風腎、紫癜腎等。

紫癜性腎炎是怎麼造成的?怎麼治?透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相信患者已經對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有所瞭解。紫癜性腎炎的危害性較大,如果發現紫癜性腎炎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以免錯失良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