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慢性腸胃炎屬於常見病、多發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患者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覆發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它是指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一旦發現自己患有慢性胃炎一定要及時治療。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慢性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吧!

飲食和去除不利因素

飲食清淡,避免刺激性食物、粗糙食物、過熱性飲料、酗酒、鹹食等。儘可能發現並祛除導致慢性胃炎的各種病因,停藥、戒酒、戒菸等。

精神及安慰治療

人們對於慢性腸胃炎的恐懼更多地偏向於擔心胃炎會癌變。一些臨床觀察發現神經內分泌功能紊亂,胃腸激素釋放失衡在慢性胃炎發病機制中起一定作用。在治療中對患者的緊張、焦慮、激動、暴躁、憂傷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的生活方式要予以足夠重視。目前僅萎縮性胃炎與胃癌有一定關係,故應對患者進行正確的健康教育,使其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避免加重患者精神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