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保守治療有哪些

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聽說冠心病這種疾病,危害著人的身體健康。如果發生猝死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往往給患者帶來生命的威脅,治療冠心病的方法很多,在這裡主要介紹一下冠心病的保守治療有哪些。

一、冠心病患者要時刻注意控制高血壓

把血壓控制在滿意水平,血壓下降到19/11Kpa140/85毫米Hg或更低有益,無風險。心肌梗死後的患者也應把血壓降至上述的滿意水平,有糖尿病和尿中可檢查出蛋白的病人,血壓控制更應嚴格,降至16~17/10.6Kpa120~130/80毫米Hg,老年高血壓患者,也應遵循以上標準。單純收縮壓增高的危險性大於舒張壓增高,應認真治療控制。除用一般的降壓藥以外,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宜清淡,防止食入過多的鹽類。應多吃蔬菜、豆類等食物,避免飲酒和肥胖,並適當運動,保持精神愉快。

二、調節血脂

調節血脂可降低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膽固醇每降低1%,冠心病的危險率減低2%~3%,在膳食結構中,要保持傳統的低脂肪、低鈣、低鹽的特點,使血脂指標保持在正常的水平。

三、冠心病患者應該保持正常體重

肥胖者要預防冠心病的發生,減輕體重比做有氧運動更為有效。身體較胖的男性在體減輕10%以後,血壓、膽固醇明顯降低,體內控制血糖的能力也明顯增強。而這三種因素對冠狀動脈的影響很大,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會使血壓和膽固醇水平升高,肥胖者可以透過節制飲食,配合適當的體育鍛煉使體重降低,從而減少冠心病的發生率。運動是最有效的鍛鍊手段,如步行、上樓、跑步、騎腳踏車、游泳比其他各種的活動更有益。如果每天或至少隔日作20~30分鐘中等程度的活動,就能有效的增強心功能。

四、冠心病患者要控制血糖

控制好血糖可使冠心病的發生率明顯下降,怎樣控制血糖呢?不外乎做好糖尿病教育與心理治療、飲食治療、藥物治療和糖尿病檢測,使血糖維持在基本正常水平。

五、冠心病患者應該戒菸

香菸含有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等對人體有危害的物質。吸入尼古丁後,可使周圍血管及冠狀動脈痙攣,血壓增高,心肌耗氧量增加。還可直接損傷血管內皮,使血流減慢,血液粘滯性增大,纖溶酶活性降低,影響冠狀動脈的供血,引起心律失常的發生。因此吸菸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為了防止冠心病的發生和發展,戒菸刻不容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