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喝什麼茶能降壓

高血壓是我們的生活中困擾中老年人比較嚴重的一種心血管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平時能喝什麼茶來幫助改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高血壓喝什麼茶能降壓。

芹菜紅棗茶

芹菜,紅棗,綠茶。加水適量煮湯。每日分3次飲服。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以及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喝菊花茶,菊花具有性微寒、味甘苦的特點,中醫認為在平時喝點菊花泡的茶飲,可以起到清肝明目、解毒消炎的作用功效。而說到高血壓喝什麼茶好這個問題,其實菊花茶在對於緩解高血壓的病症上也有顯著的效果,因此高血壓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適量喝點菊花茶。但是還是要注意的是菊花茶還是比較寒涼的,因此脾胃不好的人群一定要儘量避免喝菊花茶來降血壓了。

菊花山楂茶

菊花、茶葉,山楂。用沸水衝沏,代茶。每日1劑,常飲。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龍茶散

綠茶,龍膽草。共研細末,溫水沖服。每日2次。能清熱瀉火,平肝降壓。適用於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壓、口苦等症。

菊槐茶

菊花、槐花、綠茶。放入瓷杯中,以沸水沖泡,密蓋浸泡5分鐘即可。每日1劑,不拘時頻飲。能平肝祛風,清火降壓,適用於高血壓頭痛、頭脹、眩暈等。

決明茶

高血壓患者喝決明茶比較好。草決明,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每用,泡水代茶飲。本方能清頭目,通大便,可治療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

以上就是關於高血壓喝什麼茶的相關內容介紹,其實適合高血壓患者喝的茶飲還有很多,例如決明子茶、山楂茶、槐花茶等,有高血壓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只有這樣才可以避免不良風險意外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