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它是一種突發性的疾病,這種疾病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和傷害,對這種疾病我們千萬不要輕視它,我們應該詳細瞭解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以便能夠及時有效地治療這種疾病。

一、易患急性胰腺炎:原因是大量食用魚肉及多油膩飲食,不少人還大量飲酒,當人們食入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飲食及酒後,為了消化的需要,消化道得分泌大量膽汁和胰液,這樣就形成胰腺的內壓增加,甚至造成膽汁沿胰腺管逆流。

此時造成胰腺本身的蛋白酶原被啟用,這些胰蛋白酶可以消化胰腺的正常組織,再加上由於內壓大造成的小胰管被撐破,於是急性胰腺炎發生,主要症狀是上腹部出現持續性脹痛或撕裂痛,此時應立即去醫院明確診斷,積極治療。

二、“美味綜合症”:即在飯後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突然出現頭暈腦脹、眼球突出、上肢麻木、下頜發抖、心慌氣喘、心動過速、脈搏加快、呼吸急促、血壓增高等一系列症狀,原因是在人們大量食用雞鴨魚肉等鮮味食品中,含有豐富的麩酸鈉,它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大大刺激人的味覺,進入人體後可分解為穀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轉化為有毒、有害物質,隨血液到達腦部後,干擾大腦神經細胞正常代謝,使生理功能發生紊亂,因此導致上述一系列症狀的出現。

三、高度疲勞症:表現為假日後精疲力竭、腰痠背痛、四肢無力等身體不適症狀。原因是春節期間娛樂過度,應酬太多:有的人沉湎於觀看通宵錄影、通宵電影有的人不分晝夜地“砌長城”、打撲克有的親朋之間,互相應酬,“份子”越湊越大,規格越來越高,所有的這一切,皆導致了身體的高度疲勞,導致“積勞成疾”,因為疲勞抑制免疫功能,削弱肌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此外,疲勞使人精神渙散,記憶衰退,工作學習效率下降,妨礙心理平衡。

現在我們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有了詳細的瞭解,在平時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當出現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時千萬不要拖延時間,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避免因為治療延誤導致病情的加重給治療增加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