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會形成癌變嗎

生活中有這樣的一種情況,那就是很多人去醫院一檢查被診斷患上了膽結石,很多患者朋友就認為膽結石不是很嚴重的疾病,所以就從根本上忽略了膽結石,但是根據我們的研究顯示,膽結石如果被忽視很可能患上癌症。

膽結石不治療可引發膽囊癌:67歲的患者已患膽結石多年,以往出現膽囊炎發作,用點藥就見好,所以一直沒做手術。最近因膽結石導致全身黃染、發熱而住進醫院。結果手術發現,其膽囊已經發生癌變,且癌細胞已向肝轉移。

其實,像患者這樣由膽結石引發的膽囊癌並不少見。作為一種常見病,膽結石往往被人們忽視,以為打打針、吃吃藥就能好,只有在炎症越來越重、腹痛難以用藥物控制的情況下才選擇手術,有些膽結石無疼痛,患者就更不在意了。殊不知,膽結石如不及時治療,不僅會增加患者痛苦,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甚至可能引發膽囊癌。

國內資料報道,膽囊癌合併結石者佔20%至82.6%,國外為54%至100%。而且,結石的大小也與膽囊癌有一定關係。結石直徑在3釐米以上者患膽囊癌的危險性要比1釐米以下者大10倍。膽囊癌多發生於50歲以上中老年群,女性多於男性。近年來我國膽結石、膽囊癌發病率持續上升,膽結石發病率達3%至10%,每年新增膽囊癌患者數千人。

所以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以後,各位膽結石的患者朋友千萬不要認為膽結石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從而忽視了膽結石的發生而導致了癌症,遇到了身體上的某些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是趕緊去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