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焦慮症的相關措施

目前焦慮症特別的可怕,我們會在不經意間出現焦慮症的症狀,從而給健康方面帶來了嚴重的危害,大家要提防焦慮症的出現,而且需要進行焦慮症的相關預防工作,往下看帶朋友們瞭解一下預防焦慮症的辦法會是什麼呢。

焦慮症的預防措施:

焦慮的特點是使人具有一種脆弱感。焦慮並不是產生於單純的恐懼。因為恐懼的適應價值在於它具有保護性特徵,使有機體能躲避危險。只有對恐懼本身感到恐懼時,恐懼才具有真正的破壞性。如擔憂,它可使人進行自我調節。在第一次作公開演講之前可能產生擔憂,但是講演進行了一次、兩次之後,就不再產生擔憂了。因此,焦慮是對恐懼的恐懼,對擔憂的擔憂。

1、建立自信。自信是治癒神經性焦慮的前提條件。一般來說,異常焦慮的人,往往是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懷疑自己完成任務和應付事變的能力,不僅失去了自信心,也失去了自尊心,盼望別人支援和幫助。因此,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患者,首先要正確認識和評價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困難,不要妄自菲薄。

2、學會放鬆。焦慮的最大無敵是緊張,因此學會適當的放鬆是克服焦慮的關鍵。自我鬆弛法就是使自己想象中的威脅逐步減弱。當最弱的情境出現時,不要馬上停止,要繼續進行一下,一直到想象不到任何威脅、體驗不到焦慮時才終止。患者隨著恐懼的消失,焦慮症也就痊癒了。

3、時常反省。許多人習慣於在自己受到挫折時把經歷過的體驗或慾望壓抑到自己無意識中去,並以此來擺脫不愉快的體驗。但這些被壓抑的情緒體驗並未完全消失,而是潛伏起來,久而久之,便發生焦慮症,這時的患者只會感到痛苦,而找不到病源。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如果進行自我反省,毫不保留地把苦情訴說出來,焦慮的症狀便可隨之消失。

4、適當轉移。焦慮者頭腦中的問題成堆,百思不得其解,十分痛苦。在這種情況下,可採取自我轉移的方法,如參加體育活動,或參加勞動,以轉移注意方向,轉換思維物件,這樣,從精神上減輕負擔,促進身心健康。自我催眠,焦慮症患者大多數有睡眠障礙,很難入睡或突然從夢中驚醒,此時你可以進行自我暗示催眠。如:可以數數,或用手舉書本讀等促使自己入睡。

患者如何面對焦慮症

1、要自信。當焦慮的症狀發生的時候,可以在心理面反覆的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沒有問題的”,讓自己能夠在心理面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樣也能讓你漸漸的消除焦慮的一些症狀,使身體相信焦慮已經過去;

2、要樂觀。焦慮症的情況主要是患者缺乏自信心,所以當發生焦慮症的時候,不妨想象一下自己過去的輝煌成就,或者是想象一下自己那些是做的很成功的,讓自己保持著樂觀向上的心情,這樣也就能很快的化解焦慮與不安的情緒,可以很快的恢復自信的情況;

3、要營養。保持吃清淡食物,均衡營養;比如我們要在炎炎烈日裡吃一些清爽的東西來降降火,一般可以多喝些綠豆湯之類的,同時還可以排毒。另外可以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讓自己的汗腺盡情的流淌出來,然後用溫水舒舒服服的沐浴一番,這是想心情不舒暢也不行了;

4、要幻想。所謂的幻想,就是指讓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的沙灘上,有涼爽的海風徐徐的吹過來,可以聽到海的聲音,這樣能讓自己的身心得到一定的放鬆,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也是預防焦慮症的好方法。

認識相關的內容後,大家認識了可以預防焦慮症的方法有哪些了,這是心理疾病中十分嚴重的一種,會給患者朋友帶來極強的傷害,同時也會困擾到患者的生活,因此我們應當重視焦慮症的出現,而且要去進行焦慮症的預防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