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的治療怎樣做

患有癲癇病人遺傳嗎,這是很多癲癇病患者和我們都比較想要了解的一個問題,因為在生活中本來癲癇病的患者就遭受到了很大的痛苦,尤其是在病發時,患者的生命都有可能受到威脅,所以很多未婚或者已婚的男女們都非常擔心自己的疾病會遺傳給孩子,不想讓自己的寶寶也遭受同樣的折磨,那麼究竟癲癇病人遺傳嗎,我們瞭解一些吧。

癲癇病不會傳染,但是會遺傳,建議停藥半年後再要小孩。癲癇病有遺傳的傾向,但對下代的影響不是百分之百的。一般說來,癲癇病人的子女只有5%發生癲癇,因此癲癇病人是可以生育的。但從優生學的角度,癲癇病人最好避免與驚厥閾值低的人結婚,癲癇病人應在病情穩定,基本控制發作後生育。另外,對胎兒的影響主要來自母親,有癲癇病的父親一般不會遺傳。

癲癇病發作時,迅速讓病人仰臥,不要墊枕頭,把纏有紗布的壓舌板墊在上下牙齒間,以防病人自己咬傷舌頭。隨即鬆開衣領,將病人頭偏向一側,使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防止口水誤入氣道,引起吸入性肺炎。同時,還要把病人下頜托起,防止因窩脖使舌頭堵塞氣管。如癲癇病連續發作,要將病人送到醫院繼續搶救。

癲癇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情緒激動和勞累,不要登高、騎車、游泳,不宜在機器旁工作,以免癲癇病發作時發生意外。癲癇病人在平時要按醫囑用,不要自行減、停或換。那樣會引起癲癇病連續發作。抗癲癇病對癲癇病有刺激作用,要在飯後服用。服期間注意口腔衛生,經常刷牙。發作時不要強行喂水或強行按壓肢體,應刺激或點壓人中、合谷、足三里、湧泉等穴位。注意這些,就能更有效的進行急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