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癌腫瘤指標是什麼

腫瘤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子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區域性有腫塊和阻塞,早期症狀多不明顯。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根據病情輔以對症治療。

那麼,胃腸癌腫瘤指標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胃腸癌腫瘤抗原是指癌細胞在發生、發展過程中新出現或過度表達的抗原物質。胃腸癌腫瘤抗原結果為134.2,醫生說偏高,這個抗原是針對胃腸癌腫瘤而言的。而這個抗原又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來自自身的一種對某種疾病而言的抵抗力。也可以這樣理解:你自身對胃腸癌腫瘤有抵抗力。胃癌根據部位不同症狀也不同,比如有上腹部疼痛,進食困難,噁心嘔吐,上消化道出血等等。腸癌有,排便性狀及習慣改變,便血,腸梗阻等症狀。結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好發於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處,以40~50歲年齡組發病率最高,男女之比為2~3:1。發病率佔胃腸道腫瘤的第3位。結腸癌主要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

切忌暴飲暴食,過飽過飢,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引起出血穿孔等不良後果。避免進食粗糙食物,以免損傷胃粘膜而造成穿孔或出血。避免飲醇類飲料,尤其是烈性酒,它可直接損傷胃粘膜,還會促使胃酸過多的分泌。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免疫力,最終有可能達到戰勝癌症的目的,並防止復發轉移。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要特別注意腸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