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術多少錢醫保報銷

乳腺癌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惡性腫瘤,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有可能得乳腺癌,只是女性的發病機率要明顯高於男性而已。乳腺癌也並不是不可治癒的,如果能夠早發現,先透過手術把腫瘤物給切除,那麼還是有很大的希望能夠把乳腺癌給控制住。可是乳腺癌做乳房切除手術要收多少錢呢?乳腺癌手術多少錢醫保報銷?

首先,做乳房切除手術一定要去大型正規醫院做。因為乳腺癌本身就屬於重大腫瘤性疾病,小醫院的技術硬體有限,可能只能採取藥物控制,沒辦法做乳腺切除手術。像一些專門治療乳腺癌的大醫院,對於乳腺癌的研究與治療,相對要更完善一些。而且大醫院做乳房切除手術可以使用醫保卡,並且乳腺癌屬於醫保範圍內的疾病。所以乳腺癌患者在做手術之前,首先要尋找一家大型正規醫院,諮詢清楚乳房切除手術的價格,週期,注意事項等,然後就要儘快準備手術。

其次,在做完乳腺癌手術以後,並不是就把乳腺癌好了,還需要配合化療才行。而乳腺癌的單次化療的費用並不貴,一次只需要幾百元。但是有些乳腺癌的患者,每月需要做好幾次化療,因此累計起來的費用就高很多。所以乳腺癌患者在做完乳房切除手術過後,最好先問一下醫生自己的康復情況,還有後續治療方法,以及產生的費用大概多少,這樣才能夠對治療乳腺癌的費用做到心中有數。

乳腺癌手術多少錢醫保報銷?

醫保報銷乳腺癌治療費用比例為5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腺外科手術學生醫保卡能報銷的,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報銷比例如下:在一個結算年度內,報銷比例為60%,三級醫院起付標準為650元,上限為2000元,報銷比例為65%。

透過上面介紹可以看出,乳腺癌患者做乳房切除手術費用還是比較高昂的,所以最好是透過醫保的方式來支付。乳腺癌患者在做完乳房切除手術以後,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一定要積極進行運動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增加和癌症對抗的資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