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發炎是什麼引起的

淋巴發炎是什麼引起的??淋巴結炎是一種常見的炎症,當我們的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就會經常出現這種症狀,而要想治好淋巴結炎,對其原因一定要了解才行。那麼淋巴發炎是什麼引起的呢?

淋巴發炎是什麼引起的?原因如下:

1、感染

急性感染:細菌、病毒、立克次體等引起,如急性蜂窩織炎、上呼吸道感染、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恙蟲病等。

慢性感染:細菌、真菌、蠕蟲、衣原體、螺絲菌病、絲蟲病、性病性淋巴結肉芽腫、梅毒、艾滋病等。

2、腫瘤

惡性淋巴瘤:Hodgkin病與非Hodgkin淋巴瘤。

白血病: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漿細胞白血病等。

漿細胞腫瘤:多發性骨髓瘤、原發性巨球蛋白血癥。

腫瘤轉移:胃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等。

3、反應性增生

壞死性增生性淋巴結病。

血清病及血清病樣反應。

變應性亞敗血症。

系統性紅斑狼瘡、風溼病等。

4、組織細胞增生及代謝異常

郎格罕(Langerhan)組織細胞增生症。

脂質沉積病。

結核病。

如果你是一位發現自己的身體上出現了本文所講的這些症狀,那麼你就需要警惕起來,需要懷疑是不是出現了淋巴結髮炎,一定要積極採取措施來積極改善才行哦。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