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用於針灸減肥嗎

針灸減肥

從年齡上講,20歲以前,人體生長髮育尚未完全穩定,所以20歲以前採用針灸減肥,治療效果不一定理想。且20歲以前就肥胖的人,大多是自幼過食或遺傳因素使體內脂肪細胞增多而造成的,這種肥胖屬於體質性肥胖,減肥效果一般稍差。有時雖然減肥有效,但由於年輕人肌肉骨骼還在進一步成長完善,因此體重不一定明顯下降。

針灸減肥的機理在於調整代謝功能。50歲以上的人,由於體內各方面機能已由穩定趨向衰弱,代謝能力也日益低下,加之減肥治療時需配合以各種活動鍛鍊,對於50歲以上的人難以做到,所以這部分的人的減肥效果也較差。在說50歲以上的人,面板彈性逐步降低,即使有所減肥也容易使面板產生皺紋有損於外觀健與美。所以老年人的單純性肥胖,只要不是嚴重影響健康,還是慢慢透過適當的節食和鍛鍊,讓身體自然減瘦下來為好。

20-50歲之間的中青年人,由於生理變化要經過一個較長的好動到不好動的過程,每天能量消耗也由多變少,極易產生肥胖。但在這個階段,人體各方面的功能較健全,故透過針灸治療較易調整內在機能而減肥,因此是針灸減肥治療的重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