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的病發原因

很多人可能會知道眼底出血跟疲勞有關,其實不然,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睛疾病,而是很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很多人會簡單的認為眼底出血就是疲勞,滴點眼藥水就行了,那是因為他們對眼底出血不夠了解。下面小編為大家總結了導致眼底出血的幾點原因,供您參考。

1、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

2、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等。

3、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

4、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病因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主要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尤其是來自靜脈方面的出血,多發生在患者出現區域性或全身病變,由動脈方面發生的出血比較少見,主要由於毛細血管內膜損害,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血液動力學的改變,血液粘稠度高,靜脈血流遲緩或滯留,靜脈血栓,靜脈壁的炎症等。動脈主要見於動脈血管壁區域性粥樣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況。

5、全身性血管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血液病等視網膜病變。

6、機械性阻塞。

7、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

8、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眼底出血的原因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9、眼外傷出血,眼底出血主要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尤其是靜脈出血,動脈的出血比較少見,高血壓、一些炎症疾病也會造成眼底出血,由於眼底出血的病因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如果你真的出現了眼底出血的症狀之後,你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跟治療,而不能簡單的認為就一定是疲勞所致,多休息,滴點眼藥水就行了,你應該積極地到醫院檢查,並且還應該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