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皮炎有哪些型別?

藥物引起的蕁麻疹、多形紅斑、結節性紅斑、溼疹、紅皮症、毛囊炎、血管炎與其他特發性的疾病組織象是一樣的。那麼,藥物性皮炎有哪些型別?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扁平苔蘚樣藥疹角質層出現灶性角化不全,顆粒層薄或消失,介面空泡變性,乳頭真皮呈帶狀緻密炎症浸潤。主要為淋巴細胞、組織細胞,有時還見到漿細胞及嗜酸性細胞,炎症浸潤不只在淺層,還可達深層。

2.藥物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表皮角朊細胞大片融合性壞死,細胞結構消失,可見核溶、核縮及核碎。角質層仍呈網籃狀,介面空泡改變,表皮下水皰、真皮淺層水腫,浸潤細胞以淋巴細胞為主,少許組織細胞及嗜酸性細胞浸潤。

3.固定型藥疹表皮內見到多數壞死的角朊細胞,棘層細胞氣球變性,可發展成表皮內水皰。由於破裂細胞的胞膜仍留在皰內,使皰呈蜂窩狀。真皮乳頭高度水腫,可出現表皮下水皰,真皮上部可見到大量的噬色素細胞。真皮淺、深層可見到淋巴細胞的浸潤及少許嗜酸、嗜中性白細胞,還可見到組織細胞及肥大細胞。

綜上所述,以上是關於藥物性皮炎有哪些型別的介紹。首先應該清楚溼疹是怎麼發病的,得病原因是什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格外注意,我們應積極的避免內外因素的改變或作用,從而簡單有效的避免疾病的發生。從疾病的病因分析,我們應著重從兩個方面避免疾病的發生,即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從內部因素講,我們應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鍛鍊身體,提高自身的身體體質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