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血糖高脂肪肝吃什麼好

血糖高屬於糖尿病的表現,飲食控制比較重要。蛋白質類食品,蔬菜等食品,如魚蝦,牛奶,瘦肉,大白菜等食品,對血糖影響比較小,有些食品如苦瓜和山藥等,還有一定的改善血糖的效果,可以多吃。如果確診是糖尿病,飲食上應該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控制大米,麵粉等富含澱粉的食品,每天不超過六兩。如果透過飲食控制不能改善,需要藥物治療。

脂肪肝分兩種,一種是酒精導致的,叫做酒精性脂肪肝,這種情況應該少喝酒,甚至不喝酒。另一種叫做非酒精性脂肪肝,主要和攝入的熱量過多、高脂飲食、不運動導致肥胖有關係。所以非酒精性的脂肪肝主要是低脂飲食,減少熱量攝入,在這個基礎上才能談吃什麼好。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飲食,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蔬菜因為含有的熱量比較少,又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不會增加人體的熱量攝入,這些東西可以多吃一些。對於酒精性脂肪肝,像米、面、饅頭,多吃一點對於病情是比較好的,但也不能吃多,因為吃多了之後也會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其他的飲食和普通飲食一樣就可以。脂肪肝患者還是建議多進食優質蛋白和富含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比如說香蕉,草莓,西瓜,柑橘,獼猴桃,橙子,柚子,蘋果,梨,無花果,山竹,桑葚,香瓜,西蘭花,油菜,菠菜,芹菜,薺菜,苦瓜,絲瓜,黃瓜,萵苣,春筍,小白菜,豆角等食物,同時烹製這些食物時還應選擇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花生油,葵花籽油以及橄欖油。

血糖控制後是由於飲食不規律,飲食營養不均衡,過多的食用高糖、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造成血液中含糖量升高。血糖高高血壓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以及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要吃高糖、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控制量,避免糖性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