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降下來以後能正常飲食嗎

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根治,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如果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療法,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療法,而進行終生性治療、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就算血糖成功下降也應該要注意飲食,下面我就帶大家簡單的瞭解一下。

1、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儘量少吃,因為長期飢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2、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儘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3、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4、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5、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6、要學點營養治療知識: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高血糖作為一種慢性病,同時也是一種頑疾。就算透過控制成功的迴歸到正常值,我們也不能輕易的掉以輕心。給自己制定合理的膳食方案並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消除高血糖所帶來的煩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