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牽引可以治癒嗎

腰椎增生好發部位以腰三、腰四最為多見。臨床上常出現腰椎及腰部軟組織痠痛、脹痛、僵硬與疲乏感,甚至彎腰受限。如鄰近的神經根受壓,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出現區域性疼痛、發僵、後根神經痛、麻木等。那麼腰椎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牽引可以治癒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透過及時的藥物治療和功能鍛鍊牽引等,大多數患者可達到臨床治癒;如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神經根的病程較長且椎間盤已發生鈣化,藥物治療或功能鍛鍊只能暫時緩解症狀,不能根治,只有透過手術治療,從根本上解除神經根的壓迫,才能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

2、有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病情比較嚴重,臥床休息和中醫治療都沒法減輕症狀,但是因為不想做手術,偏偏硬挺著不去醫院,這樣是不可取的。而有的患者覺得越疼就越嚴重,就著急動手術,也是不對的。但是,如果出現以下任意一種情況,就必須做手術了。

3、規範的保守治療6周後,病情沒有得到緩解;疼痛劇烈,影響日常生活和夜間睡眠;保守治療有效,但是病情反覆發作,疼痛難忍;疼著疼著突然不疼了,但是出現了腳勾不起來或者走路變瘸,這可不是病情減輕,而是加重了!疼痛是由於突出的椎間盤損傷到感覺神經纖維,而這種情況是損傷了運動神經纖維,會引起癱瘓。

綜上所述,腰椎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牽引可以治癒嗎,及早發現去治療會更快治癒,如果發生了腰椎間盤突出症,保守治療無效等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的患者,百分之九十五的患者可以像牙痛一樣透過門診治療的方法,順利完成治療的過程,並且在指導下獲得順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