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腦供血不足頭痛怎麼辦

腦供血不足患者很容易出現頭暈目眩、頭痛、全身乏力等不適症狀,而腦供血不足在懷孕後出現這些症狀是很危險的,十分影響孕婦的生活,所以就需要孕婦在生活中需要非常注意了。那麼,孕婦腦供血不足頭痛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避免單獨行動。腦供血不足的孕婦非常容易出現頭暈、目眩、後者突然頭痛昏倒的現象,因此要避免孕婦單獨行動,孕婦在家或外出時,身邊都需要有一個人陪伴,以免意外狀況發生。並且還要避免讓孕婦去人多擁擠的地方,這樣很容易引起供氧不足,也不要讓孕婦擠公交、地鐵。

2、避免不正確的行為。仰臥或躺坐於沙發中看電視時,很容易壓迫血管,出現頭暈現象,是妊娠晚期由於子宮增大壓迫下腔靜脈導致心腦供血減少引起的。只要避免仰臥或半躺坐位,即可防止頭暈發生。如發生頭暈,應馬上側臥。起床的時候不要猛的一下的坐起,容易出現頭暈等腦供血不足症狀,最好可以睜開眼睛保持睡覺姿勢一會兒,再緩慢起來。

3、注意飲食。腦供血不足孕婦在飲食方面也是要非常注意的,不要吃高糖分食物,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豬油、肥肉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血液粘稠度。飲食宜清淡,不宜辛辣刺激,並且要多吃一些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壓的食物,如黑木耳、黑米、蘑菇、海帶、香蕉、蘋果、獼猴桃、草莓等。

4、適度鍛鍊。腦供血不足患者懷孕後,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進行一些適度的鍛鍊,如在飯後散步、做孕婦操等。注意運動不可過於激烈,也不能懶在沙發上一動不動,適度的鍛鍊不僅有利於孕婦健康,對於胎兒健康也是有好處的。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婦腦供血不足頭痛怎麼辦的介紹。孕婦出現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可能與患有貧血,或者是與血壓增高減低等情況有關係。如果出現腦部供血不足,非常容易引起一些頭暈頭痛,睡眠障礙等一些臨床症狀。如果不予以積極的處理,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出現腦部供血不足的症狀,首先要檢查血壓血糖以及血常規看看,如果有異常的話,需要對症予以治療。由於是在孕期,所以用藥需要謹慎。同時要注意營養,飲食均衡,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