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眥贅皮是怎麼引起的內眥贅皮的分型有哪些

內眥贅皮是指在內眥角前方自上而下呈順向性或自下而上呈反向性蹼狀面板皺褶,是東方人眼睛的特徵之一。內眥贅皮Mongolianfold在人的雙眼瞼,上眼瞼下緣上部有與下緣平行的高度不同的一道褶稱被褶,德文Deckfalte,即常常從其內側一面或與之鄰接的面板獨立地生出此褶,向原來覆蓋著內眼角的鼻皮斜下,所以根據此褶的發達程度內眼角淚阜的一部或全部為其所遮蓋,這種特殊的褶稱為內眥贅皮。

內眥贅皮是怎麼引起?

內眥贅皮可能的病因是因顱骨及鼻骨發育不良,使過多的面板形成皺褶。本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的無遺傳關係。

內眥贅皮多數由上瞼向下延伸,稱為正向性內眥贅皮,臨床上較為多見,少數由下瞼向上伸展,稱為倒向性內眥贅皮,臨床上較為少見。所有人種在胎兒期均有內眥皺襞,一般在出生前期可消失,兒童鼻樑扁平多有贅皮,待鼻樑充分發育後,此皺襞大多消失,故內眥贅皮可能與鼻樑骨的扁平有關,但UuekuoyEl1904、指出黑種人的鼻骨較蒙古族者更扁平,而常無內眥贅皮,內眥贅皮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內眥贅皮的分型有哪些?

內眥贅皮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內眥贅皮,臨床上根據內眥贅皮的走行,分為三型,即上瞼型、內眥型、倒向型。在原發性內眥贅皮中,若伴有上瞼下垂、小瞼裂及明顯的內眥間距加寬者稱為眼瞼綜合徵。同時合併眉部畸形者稱瞼眉綜合徵。無其他異常者為單純性內眥贅皮。此外,內眥贅皮患者常同時伴有倒睫,甚至眉部畸形。繼發性內眥贅皮多由機械性外傷、燒傷、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區域性疤痕攣縮牽拉所造成,多為單側,常伴有鄰近組織的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