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的十大表現是什麼

在現在這個生活狀態下,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身體不適的反應,大家可能會稱之為亞健康,實則是腎虛所致,比方說老是感覺到疲憊,沒有精神,甚至會多汗乃至腰膝痠軟等,對男性朋友來說,這樣的現象更為常見,還是需要提高警惕的,那麼男人腎虛的十大表現是什麼?

1、腰痠痛。當腎虛時就會出現腎精不足,府邸供養不足,伴有腰痠痛等提示,特點為勞累後隱隱作痛。

2、哈欠連天。如果不拘時間的哈欠連連,可能說明有腎虛的問題,應引起足夠重視。

3、怕冷、口乾唇燥。腎陽不足,不能溫煦身體就會怕冷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表現,這些都是腎陽虛的表現。

4、聽力下降、耳鳴心煩。中醫講究辯證統一的系統觀。所以,聽力下降、耳鳴心煩等表現出現時,可以考慮為腎陰虛的表現。

5、陽痿、早洩等性功能表現。腎主藏精,腎虛不能藏精,精液排洩失控而早洩。腎虛而陰不足,虛火擾動精室,出現陽事雖易舉,但舉而不堅,臨房早洩。

6、尿急、尿頻等泌尿表現。尿急、尿頻除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表現,和腎虛也不無關係,且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7、牙齒鬆動、骨質疏鬆等腎虛表現。中醫中有腎主骨的說法,腎精滋養骨骼,腎好骨才好。牙齒作為骨的組成部分之一,自然腎與牙齒有著密切關係。

8、頭髮脫落或鬚髮早白的表現。中醫上說,發是腎之華,觀髮色可知腎氣,腎氣不足,或思慮過度,頭髮都會受影響。

9、外在氣色表現。氣色好壞是腎虛的的外在表現,也是最明顯的。通常聽人互相寒暄,您最近氣色不錯。等之類的禮貌問候語。

1、0、其他方面的表現。頭暈,易怒,煩躁,焦慮,抑鬱等變現,也不同程度的相伴腎虛左右。

上文中對男人腎虛的十大表現是什麼給出了明確的介紹,想必大家也都心中有數了,對男性朋友來說,必須要時刻關注自身的健康狀況,不能有絲毫的疏忽,畢竟作為家庭的頂樑柱,只有身體健康了,才能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