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怎麼辦如何治療眼底出血

眼底病和全身性疾病都會引起眼底出血,病情容易的反覆發作。如果眼底出血不能及時的得到醫治,還可能有致盲的風險。那麼,眼底出血有哪些危害?眼底出血該怎麼辦?在下文中將為大家詳細的解答。

眼底出血誘因多

眼底出血的誘發原因許多,常見的有高血壓引起的視網膜靜脈堵塞、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以及老年性黃斑變性等,高度近視者由於眼軸變長,血管被牽拉,在劇烈運動時也容易眼底出血。老年人常常出現的視網膜掉落的情況,也常伴有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危害大

少數的眼底出血沒有較為明顯的感覺,如早期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引起的出血就常被忽視,出血量較多時,可感到眼前有赤色的影子跳動,視野被黑影遮擋等,假如出血位於視網膜中心黃斑區,則中心視力損失,只有周邊還有部分視力,對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眼底出血怎麼辦

臨床上對於眼底出血這種疾病來說,一般出現之後總是存在著其他原發性疾病,一旦發現眼底出血症狀,患者最好臥床休息,不能有過度的勞累或者是有焦慮的情緒,一旦情緒焦慮,就會形成眼壓過大,然後進一步加劇出血的症狀。臨床上也需要對眼底出血的患者監測生命體徵的改變,尤其是血糖與血壓。眼底出血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清淡,不能進食辛辣或者是刺激性的飲食,不然會加速血液迴圈,導致病情加重。

目前臨床上治療眼底出血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需要結合鐳射進行處理,比如說鐳射療法、纖溶製劑、抗血小板聚集劑等辦法醫治。但是不同患者的治療方法也需要根據患者的症狀,以及檢查結果來決定,對症治療才能解決問題的根本。

總之,對於眼底出血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免導致病情加重,造成失明或其他嚴重的眼部疾病。治療眼底出血要注意針對原發性疾病治療,這樣才能達到一勞永逸的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