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腎囊腫治療

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方法一般有哪些,這是很多肝囊腫、腎囊腫患者都很關注的,肝囊腫、腎囊腫這種疾病通俗點來說就是肝臟中的水泡。有絕大多數的肝囊腫、腎囊腫都是先天性的,是因為先天發育的某些異常而導致了肝囊腫、腎囊腫形成。一般肝囊腫、腎囊腫會出現腹痛,嘔吐,黃疸等症狀的。下面我們來看下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方法,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1、囊腫穿刺抽液術

在b型超聲監控引導下經皮囊腫穿刺,抽盡囊液。此法操作簡單,可重複穿刺或穿刺後置管。穿刺前須除外肝包蟲囊腫後方可實施。應嚴格無菌技術,避免囊內出血及膿腫形成。

2、囊腫摘除術

容易剝離的單發性囊腫可採用此種手術,治療較徹底。

3、囊腫開窗術

用於囊腫位於肝的淺層且無感染或膽管與囊腫無交通的情況。切除部分囊腫頂壁,吸淨囊液,使囊腔向腹腔內開放。若囊腫併發感染或囊內有陳舊性出血時,開窗後清理囊腔,並將部分帶蒂大網膜填塞囊腔,腹腔內菸捲引流。若囊液染有膽汁時,清理囊腔,確定無繼續漏膽後,按上述方法行大網膜堵塞囊腔。

4、囊腫內引流術

用於囊腔內有溢漏膽汁又不易找出膽管開口或囊壁較堅厚及感染嚴重的囊腫。

5、非典型肝部分切除並用囊腫開窗術

瀰漫性肝囊腫某一葉囊腫密集、壓迫致使該葉肝實質明顯萎縮,可行非典型部分切除術,而其餘肝囊腫並用開窗術。

6、囊腫外引流術

囊腫感染而又不易耐受其它較複雜手術時,可行暫時性外引流術,但易形成長期不愈的外瘻,往往需二期手術。

看完以上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的方法以後,大家應該對肝囊腫的治療方法更加熟悉了,選擇自己合適的治療方法對疾病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

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的方法有哪些呢?以上就是小編針對這一問題作出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上介紹,都對治療肝囊腫、腎囊腫常見方法有了一定的瞭解啦吧!專家指出,肝囊腫、腎囊腫患者如果感到腹部不適或疼痛,如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