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哥王咀嚼片 - 中藥

了哥王咀嚼片,中成药名。由了哥王组成。具有消炎,解毒的功效。用于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腮腺炎,乳腺炎,蜂窝组织炎。

成分

了哥王。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異形片;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消炎,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支氣管炎,肺炎,扁桃體炎,腮腺炎,乳腺炎,蜂窩組織炎。

規格

每片重0.45g(相當於原藥材3g)。

用法用量

咀嚼服用。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抗菌作用:了哥王根莖皮的水煎液在試管內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炎球菌有抑制作用,葉的水煎液對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高度敏感,對綠膿桿菌、傷寒桿菌中度敏感。2、抗炎作用:了哥王對早期炎症和增殖期炎症均有抑制作用,並能抑制醋酸引起的小鼠扭體反應,證明有鎮痛作用。3、抗病毒作用:了哥王對流感病毒、乙型肝炎病毒、艾滋病病毒等均有明顯抑制作用。了哥王提取物有抗流感病毒(甲3型)的作用。其活性成分牛蒡苷元有抗艾滋病病毒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