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茶鹼的作用及禁忌

氨茶鹼在生活中有很廣泛的用途,但是也有相對的禁忌,它可以鬆弛支氣管平滑肌,也能鬆弛腸道、膽道等多種平滑肌等諸多作用。禁忌相對較為簡單,就是它會對心臟造成一些傷害,服用過量會引起心慌心律失常等反應。

當人們患上某些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事情就是要選擇合適的藥物將其不適治癒,現在的醫學水平十分的發達,市面上也有非常多的藥物。氨茶鹼就是眾多藥物當中的一種,但是一些對其不是特別熟悉的人都不知道它是治療什麼疾病的藥物,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氨茶鹼的作用及禁忌。
1、氨茶鹼的作用
氨茶鹼的作用非常的廣泛,既然它是一款藥物,那麼它的作用就是治病了,它可以鬆弛支氣管平滑肌,也能鬆弛腸道、膽道等多種平滑肌,對支氣管粘膜的充血、水腫也有緩解作用。它還可以增加心排出量,擴張輸出和輸入腎小動脈,增加腎小球濾過率和腎血流量,抑制遠端腎小管重吸收鈉和氯離子。其用途十分的廣泛,在使用前應該諮詢醫生了解詳細資訊,避免錯誤的使用。
2、氨茶鹼的禁忌
氨茶鹼對心臟有副作用,服用過量會引起心慌、心律失常,並與很多藥物相互作用,所以在使用該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諮詢醫生聽從醫生的指導進行使用,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否則不光會影響到病情的恢復和好轉,甚至還會出現一些副作用,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影響。在平時一定不要自己盲目的購買氨茶鹼來治療身體的疾病,避免出現適得其反的現象。
3、氨茶鹼如何購買
想要購買氨茶鹼的朋友,可以在很多的場所購買,最安全的購買渠道就是要到正規的醫院諮詢醫生,然後讓醫生開這個藥物,其次還可以到藥店當中購買,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檢視保質期,然後還需要注意檢視藥物是否正規銷售渠道來的,一定不要盲目的購買,避免上當受騙,對身體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