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急性損傷怎麼辦

牙體急性損傷的患者,需要儘快的去專業醫院做一個根管治療,然後再讓醫生根據牙齒部位的情況進行合理修復,或是讓醫生進行牙齒再植手術。而在進行這些辦法之前,患者到醫院之後,首先的是做一個全面檢查,X光照片就能很好的幫助患者瞭解病情。

牙體損傷經常是因為外力的作用而導致牙體受損,可能分為牙釉質、牙本質以及牙根不同程度的損傷。出現了牙體缺損之後,牙齒部位不僅難受,並且還會經常的出現一些別的症狀,正是有如此多的危害,不少人都會想著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牙體急性損傷怎麼辦?
牙體急性損傷是發生了牙震盪,可以進行調頜,進行一定的牙周結紮固定,讓患牙得以慢慢的恢復。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冠根折斷,可能會到醫院進行一個根管治療,再將折斷的牙體部分再進行修復。如果是有牙脫位等急性損傷,可能會妥善保留脫位的牙齒,儘快24小時之內到醫院,讓醫生進行牙再植的手術,讓天然牙得以儲存。
在臨床上有很多病人說牙齒碎了,有些是咬硬東西咬碎了,有些人是由於摔跤、外傷引起的牙碎。牙碎的情況又有幾種,一種是牙根碎了,一種是牙頸部碎了,一種是牙冠碎了,要看部位和牙齒斷的地方怎麼樣。如果是牙根碎了,這個牙齒透過X光照片,牙根中三分之一、下三分之一都要實行拔除,留不住這個牙齒,如果牙齒牙頸部靠下在牙根上三分之一段折斷了,同時沒有傷到牙槽骨,這樣的牙齒就可以透過做根管治療。
如果在牙齦下面,可以做牙根牽引術,再實行冠修復。如果是牙冠折斷,牙冠折斷又分兩種情況,一種是露髓,一種是沒有露髓,剛好在牙釉質上面,如果是牙釉質碎掉了,沒有穿髓,就可以實行切面、全冠修復。如果穿了牙髓,恆牙初期在牙根還沒有完全形成,根尖孔還沒有閉合的情況下,就要實行根尖誘導成形術,在成年以後再實行全冠修復。如果是成年人,就是做根管治療以後實行全冠修復,後牙也是一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