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升高怎麼辦

直接膽紅素偏高常伴有總膽紅素升高,常見原因,兒童生理性黃疸,一到兩週內慢慢會退回正常,成人黃疸,往往有肝臟病變,如:肝炎、肝硬化、膽管結石、腫瘤,以及自身免疫膽管炎、寄生蟲性病變等。直接膽紅素升高,建議到醫院及時檢查,進行針對性治療。

在肝功能檢測當中,有一項指標叫做膽紅素,它包括了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也叫做結合膽紅素,如果說肝臟出現了某些問題,就有可能會導致直接膽紅素升高。那麼直接膽紅素升高怎麼辦?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如果說膽紅素升高是以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的,那麼就有可能是梗阻性黃疸,比如說肝癌,結石方面的疾病等,它們會造成直接膽紅素排洩管道梗阻,從而導致其含量過高。所以想要改善症狀就得先明確具體的發病原因,可以做肝功檢查,也可以做腹部的核磁共振或是CT檢查。
肝細胞受損後,或膽道有問題時,直接膽紅素就不能排入腸道,使直接膽紅素偏高。當直接膽紅素偏高而間接膽紅素不升高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形成了梗阻性黃疸(也稱阻塞性黃疸),在直接、間接膽紅素都偏高的情況下,會造成肝細胞性黃疸,因而造成直接膽紅素偏高。
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部分是先天性體內缺乏某些酶,影響膽紅素代謝導致的,當出現直接膽紅素偏高,應積極到醫院接受綜合檢查,查出病因,對於膽紅素過高(膽紅素高的危害)的人來說,應該進行輸液退黃治療。如果只是輕度偏高,患者可以選擇用些中藥調理。
血清中總膽紅素過高時,就說明肝臟損傷或者膽管堵塞。如果是因為紅細胞破壞過多而導致膽紅素高的話,則會因此而超出肝臟代謝的範圍,從而使得肝臟不能完全的將其轉化為直接膽紅素,最終發生溶血性黃疸,肝炎患者的黃疸一般為肝細胞性黃疸,也就是說直接膽紅素與間接膽紅素均升高,而淤膽型肝炎的患者以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