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綠屎怎麼辦

孩子出生以後需要喝奶,小便以及大便,透過小便大便的形態可以觀察孩子身體是否健康,如果新生兒有拉綠屎的情況,那麼就應該注意增加奶量,做好保暖措施,寶媽也要注意自己的正確飲食,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拉綠色的情況更快消失。

新生兒身體出現異常情況,父母肯定會非常著急,害怕是嚴重的疾病造成的,新生兒拉綠屎以後也應該注意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調解,不要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治療之前最好能夠檢查一下,下面就來看一下新生兒拉綠屎怎麼辦?
1、寶媽注意正確飲食
如果新生兒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那麼寶媽自己就應該注意,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透過母乳傳給寶寶,讓寶寶出現消化不良,拉綠屎的情況,為了讓母乳的質量維持在比較好的狀態當中,那麼自己的飲食習慣就需要做好,不要因為自己貪嘴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的食物。
2、給寶寶增加喝奶量
新生兒拉綠屎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吃飽,所以腸道蠕動的速度會變得比較快,拉綠屎的情況也會發生,這是拉肚子的其中一種表現,應該增加喝奶量,孩子喝飽以後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母乳量很少,孩子吃不飽就可以再新增一些奶粉或者是輔食,寶寶喝飽奶以後才能夠正常的成長髮育,可以讓拉綠屎的情況沒那麼容易出現。
3、做好保暖措施
新生兒拉綠屎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因為拉綠屎可能是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被子沒有蓋好,把被子踢掉以後感冒受涼所引起的,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這樣幾天以後就可以讓大便正常,拉綠屎的情況自然也就會消失,如果新生兒拉綠屎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就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做一下大便化驗,如果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就要積極進行治療,不要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對身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