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閉經的病因

繼發性閉經的原因有營養缺乏,長期缺乏這種症狀後就會導致閉經的現象出現。還有就是由於一些疾病導致的,比如說精神刺激,過度勞累、緊張等,還有服用避孕藥也會導致這種情況出現,如果患上婦科炎症,也會導致激發性閉經的現象出現。

繼發性閉經是女性有正常的月經,然後月經停止三個月或是三個月以上的時間,出現這種現象後,會有心悸氣短,乏力等症狀。很多患者想要知道,繼發性閉經的病因。下面就來了解一些吧。
1、營養缺乏
特別是蛋白質、維生素的缺乏,就會導致內分泌腺功能下降,垂體合成的分泌受到限制,同時也會導致靶器官的反應降低,如子宮內膜對性激素的敏感性,而引起閉經。其主要原因是飲食不當,如偏食、挑食,使食品中的蛋白質、脂類、維生素攝進不足。
2、過度緊張,勞累
假如閉經時間不長,或偶然發生,可以回顧一下最近有無特殊情況,如受精神刺激,過度緊張,勞累,環境變化,嚴冷刺激,營養不良等。這些外界因素的變化有時可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從而減少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而引發閉經。
2、是否服用避孕藥
服避孕藥後有時也可直接抑制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而引起閉經。
3、是否患有某些疾病
婦科疾病、子宮內膜結核、多次刮宮後引起的宮腔粘連、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內分泌系統疾病,閉經溢乳綜合徵、下丘腦垂體功能障礙;全身消耗性疾病,如嚴重貧血、結核病、腫瘤等,這些都有可能引起閉經。
以上就是繼發性閉經引起的一些原因,瞭解了該病的一些原因後,還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防止閉經對患者造成太大的影響,甚至還會導致一些疾病出現,嚴重的還會引起其他的婦科炎症,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傷害,發現該病後,就要及時的根據原因做出正確的處理,否則就會嚴重損害到患者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