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全面預防高血壓

相信很多人對高血壓疾病都不陌生,要知道的是,高血壓不是一種小病,一旦患上高血壓,對患者的生活、飲食、心態等帶來很大的影響。嚴重的影響到生活質量,因此,一定要懂得如何預防,下面就讓專家來為我們介紹一下怎樣全面預防高血壓。

1·早餐從一杯燕麥粥開始。燕麥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是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的重要物質。要知道,膳食纖維的營養保健作用可有很多呢。它能控制體重和減肥,預防糖尿病,調整胃腸功能(改善便秘並預防腸癌),降低血脂從而減低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預防癌症等。

2·每日一袋牛奶。上面我們講過,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且較易吸收,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並有輕度降低血膽固醇作用。

3·吃新鮮蔬菜、水果除補充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外,還可以起到重要的防癌作用。

4·健康成年人應該注意控制食鹽攝入。

5·控制食量和食物。每天少吃多餐,每次吃到八分包即可。在食物上,可以按照粗中有細,營養豐富的原則進行搭配。

6·吃飯時加一些醋。在做菜時適當加一些醋,就可以減少食鹽攝取量,對於高血壓、糖尿病來說,都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7·晚飯喝少量紅酒。紅酒可以有效抑制壞膽固醇,除了促進血液迴圈外,還可以避免血管堵塞等疾病。但是千萬不要多喝!

8·每天慢走60~90分鐘。我們建議大家分兩次慢走,一次是早上,另一次是晚飯後,晚飯後的慢走可以適當長一些。

9·定期釋放情緒和壓力。你可以透過運動、興趣、旅遊等方式釋放自己的情緒,讓積存已久的壓力得以釋放出來。

10·定期檢查血壓。我們建議有條件的家庭購買一臺電子血壓計,定期為家人做血壓檢查,既方便實用,結果又真實可信,可以提早控制並改善病情。

以上十點就是常見的預防高血壓的方案,建議高血壓患者有所瞭解,其實,預防高血壓最重要的就是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生活中,在飲食上以及運動上,都能有所堅持,持之以恆,基本就可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