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的治療方是什麼呢

癲癇疾病並不陌生,癲癇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也是一種多發的疾病,癲癇疾病是還是一種慢性的大腦功能發生了障礙的綜合症疾病,使患者的大腦裡面的神經細胞群會出現反覆的放電而導致的,具有發作性、易復發、突然性以及短暫性的特點,使癲癇患者的大腦神經發生了紊亂的現象,而癲癇的發生有很多的原因可以引起,如過度勞累、感冒引起等,那麼,癲癇病會遺傳發作嗎?

遺傳與癲癇關係相當密切。臨床上確定一個患者的癲癇是否由遺傳所致,還很困難。首先應詳細詢問病史、作出系譜圖、家系EEC檢查,根據遺傳定律儘可能確定遺傳方式和型別,收集DNA標本檢驗等許多工作。一般單卵雙胞胎同時患有癲癇或臨床下發作很可能有遺傳因素。原發性癲癇的親屬比一般人群的癲癇患病率要高出數倍。近親中腦電圖有癇樣波者也比對照組多幾倍。

臨床上癲癇有明顯遺傳史的約佔三分之一。這些都證實癲癇是可以遺傳的。但這並不等於說,有遺傳傾向就一定得患癲癇。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終生不得癲癇,這是因為還有獲得性後天因素在起作用。如上所述的各種病因所致的腦損傷,環境因素如剝奪睡眠、閃光刺激、過度換氣等,都可促發癲癇。因此,通常認為,癲癇是遺傳特點與獲得性腦損傷兩者共同決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