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痛經需要清除的錯誤認知

錯誤一:婚姻為痛經劃上休止符

簡單地說,疼痛是因為子宮肌肉強烈地痙攣、以及盆腔瘀血引起的。事實上,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有可能是因為你得了某種婦科疾病,比如子宮內膜息肉。因此,做一個並不複雜的手術後,糾纏多年的痛苦就可以徹底解除了。

錯誤二:溫熱能完全感化疼痛

從中醫的角度看,每個人的體質有虛、實、寒、熱之分,即使痛經,也有寒凝、氣滯、血瘀、虛寒、溼熱的多種型別,在這個基礎上還有各種組合。

虛寒型體質比較多見,這種情況予以;溫熱療法;很對症,但對於其他型別者就不一定有效了。即便是虛寒體質的人,這種溫熱作用其實也很有限,如果疼痛比較嚴重的話,往往還需要藉助其他方法來解決。

錯誤三:按摩驅痛

針灸、按摩一直被認為是治療痛經的好辦法,原因是:透過對某些穴位經絡傳導的刺激,能夠緩解子宮痙攣和盆腔瘀血,起到止痛作用。

然而,許多的醫學實踐表明,在經期這個特殊時間,不宜採取過於強烈的按摩,這容易誘發子宮內膜脫落,加重出血。如果按摩師的手法不正確、強度運用不當,就更容易引起副作用了。

最合理的方法是在月經前後,而不是月經當中進行按摩治療。即便如此,也應事先查清痛經是功能性還是器質性的,如果是器質性的,應先將病因去除。

錯誤四:經期性愛火上澆油

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性學家對這種傳統觀念提出反駁:插入方式帶入的少量細菌和病毒不至於造成什麼危害,而且還可以利用避孕套來確保清潔。

另外,性愛可以在大腦中產生大量的內啡肽;;這種特殊的激素能夠調整不良情緒,調動神經內分泌系統,提高免疫力,緩解疼痛。經期這個特殊日子,其實女人更需要性愛撫慰。

即使是同一種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痛經,也有不同的病因,也可能在用藥種類、劑量上有很大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比如說,你朋友的痛經可能與你一樣非常劇烈,但是她可能服用一些消炎止痛片能好,你卻不一定能好,說不定還有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