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會影響生育嗎懷孕了孩子能要嗎

卵巢囊腫的出現,讓女性特別苦惱,它的影響也是嚴重的,不但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同時,也會對懷孕有一定的影響,在得病後,我們要重視。

卵巢囊腫會影響生育嗎

卵巢囊腫會影響生育,主要表現在,此病可以使已懷孕的女性產生妊娠不良的現象。專家指出,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流產,中期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妊娠囊腫較大者可導致胎位異常,分娩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難產。

妊娠期盆腔充血,可使腫瘤迅速增大甚至有引起惡變的可能,因而孕前手術比妊娠手術更有好處。如果已懷孕,在妊娠16-24周時手術是合適的。手術本身並不影響胎兒的發育,但妊娠12周內手術易引起流產,晚期妊娠時手術則比較困難且容易引起早產。當然,出現緊急情況如囊腫蒂扭轉或破裂則另當別論,應隨時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懷孕了能要嗎

1、首先需要說的是對於女性出現的卵巢囊腫是可以懷孕的,卵巢囊腫是卵巢腫瘤的一種,我們知道卵巢是卵子發育和成熟,最後排出的場所,所以卵巢受到損傷的時候,是會對生育造成一定的影響的。

2、對於出現的小一點的囊腫是不會影響懷孕的,但是對於稍微大一點的囊腫就會因為囊腫因為生長速度是比較快的,所以對卵巢血液的運輸還有就是輸卵,可能會出現阻塞的情況,然後患者就出現了急慢性扭轉等情況。

3、最後需要說的就是對於那些囊腫比較大的患者,建議是先透過手術去切除囊腫,然後再去選擇懷孕,這樣對懷孕的影響也就小了,還不會因為囊腫的增長,對胎兒造成應。手術後注意休息就好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