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健身房對減肥有用嗎??

減肥法是指依據某種的科學方法(多指最佳科學節食),達到健康地減少體重的目的。大致分為兩類:一、科學飲食減肥法,透過科學控制日常飲食達到減肥目的;二、生理期減肥法,依據身體的機能狀況並配合飲食,以達到減重的目的。

去健身房減肥也有一定的作用,不過只能說這只是一種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堅持兩條路線,第一就是少吃,第二就是多動,只有控制當天的總攝入量,另外,增加運動支出量才能夠逐漸減重,目前來說生活條件太好了,隨便吃些什麼東西,能量就已經超標了,如果不控制飲食,再增加運動,想減肥是不容易的,而去健身房只是實現這兩條路線的一種方法。

如果將人比喻為一臺汽車,那麼每天攝取的食物就是提供給身體的燃料,而新陳代謝的作用就是將這些燃料轉化為汽車可以使用的汽油。而基礎代謝量就是指人體在完全不額外耗熱量的情況下,身體自然會代謝掉的熱量;每一個人的基礎代謝量都不一樣,基礎代謝越高,代表身體越容易消耗掉熱量,因此減肥時也不能吃少於基代的熱量,以免讓身體新陳代謝下降。當然,沒有人會一整天都躺在床上或是整天不動,因此每天消耗的熱量絕對會比基礎代謝量還要多,所以剛開始時,最好認真計算一下自己每天日常生活,大概會消耗多少熱量,以及每天攝取的飲食熱量,以便計劃如何控制飲食。將健身列為每日必做清單。讓運動健身成為與吃飯、上廁所一般自然的事情吧!每週做五次有氧運動,對於提升基礎代謝量有很好的成效,養成運動的習慣,久而久之讓身體就算在沒運動的時間裡,還是不斷地燃燒熱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