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手術治療怎麼樣

卵巢囊腫在早孕的時候可能會引起流產,在中期的時候會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可見其危害是挺大的,及時治療很重要。那麼,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腫手術治療怎麼樣?卵巢囊腫還會復發嗎?

目前,腹腔鏡是一種不錯的手術治療卵巢囊腫方法。卵巢囊腫的治療利用經由腹部3-4個1-1.5公分的傷口置入內視鏡器械,這樣可以切掉囊腫或整個卵巢。卵巢囊腫看起來就像是小型的氣球裝滿了水,卵巢囊腫的治療,囊腫切除是將囊腫鞘皮輕輕地自卵巢內部剝離,液體則經由抽吸儀器抽出。

這時,卵巢囊腫就像洩氣了的氣球,能透過很小的腹腔鏡切口。若是囊腫破壞了整個正常的卵巢,就可能需切掉整個卵巢了。腹腔鏡這種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恢復迅速,患者可以當天出院,一到兩週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

此外,卵巢囊腫的性質和形態比較多樣,如果您患上的是混合型的卵巢囊腫,可能B超只能檢查到一些比較明顯的囊腫位置,一些隱藏的微小病灶就難以明確了。所以手術後較大的瘤體已經去除,您的身體狀況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得到恢復,但一旦有某些因素刺激到了未曾根除的病灶,比如不健康的生活或飲食方式等,就很容易導致疾病的再次復發。

在選擇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時候,也要選擇正規的機構,這樣才能保證患者的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